Endless Moment

Saturday, March 8, 2008

不一样的文化

昨天,是马来西亚的投票日,是三八妇女节,也是我姨姨的生日。
本来应该在家悠闲的我,却选择跟前晚才认识的朋友一起到”游“城市。
因为我们的学校位于鸟不生蛋的地方,所以从学校到市区需时一小时!!!
沿途中,我们四个人一起疯言疯语,搞得每个人像疯子一样接受巴士上其他乘客异样的眼光。

历经诸多波折后,我们终于平安到达城市。
吃饱喝足后,我们就一一安排行程。
剪头发》》》买手机》》》买杂货
四人当中,就属莓琳花费最高。
剪头发的是她,买手机的也是她。
常人先进理发店会先问价钱,
但我们的莓琳连价钱也不问直接乖乖坐下,
让理发员“主宰”头发的命运。
接着,莓琳在一小时内就爽快不拖泥带水地换了手机。
天呐!!!莓琳,你也太勇了吧!!!
完全看不出你有这方面的天赋啊……^^
忘了说,莓琳是我的室友,前天刚认识的朋友。
嘿嘿......我们好好相处吧!

有了新手机,还是个多功能手机,
我们就开始了接下来的冒险世界。
先在商店玩拍照游戏,拍了一堆“艺术”照,
改天我再传上来,开开大家的眼界。
(不然可以去kelly的blog,但我相信她只会放美美的照片,她们的丑态全在我这边…………^^)

还有一个可爱的朋友,芹琳。
我也是透过kelly认识的一位朋友。

我在这边认识的“朋友”全对沙巴不了解。
还记得在芹琳得知我的故乡是沙巴的时候,
第一句问我的问题是“沙巴有马路吗?”
我听了以后真的是哭笑不得。
接着问的问题也让我头大。。。
听,这些还成问题吗?
“沙巴的家是用什么做的?”---水泥砖头,难不成还是茅草屋?
“沙巴有水电吗?”---没有,都是用柴火生火,挖井提水的生活。(这还的了?)
我很难想这些问题是从只有相隔地中海,同是马来西亚人的教育人士口中道出!!
天呐!大马教育是多么的“伟大”啊!
大家只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内,对外的文化也不了解。
看来我的宿舍生活非常不平凡,让JP人了解沙巴已是我的使命。
你们好好接招吧!!!
快叫我女王!!!
(女王万岁+_+)

3 Comments:

  • yoyo...my maid...All my photos is beatiful de lo...dun scared u put on9 lo....haha...really like u dis funny crazy fren lo...haha...gambate ya

    By Blogger kelly, At March 12, 2008 at 10:11 PM  

  • 哈哈~对不起啦~
    那个沙巴有马路吗是我两年前问的问题~
    你的使命没那么快达成~
    因为你只说了一小部分~
    还有很多问题都还没问完~
    你说你的家是在树上的~
    然后用电梯上下的对不对?
    哈哈~谢谢你增加我们的知识~
    你的文笔很棒哦~不过太疯狂了~
    哈哈~从几时开始变女佣的?

    By Blogger Unknown, At March 12, 2008 at 10:21 PM  

  • hello, my little maid maid.......... i m ur male maid !! hahaha........ i m coming to support ur blog..... well, i hv no comment in ur this article , because i m not interesting !! hehe....... waiting for ur next article( hope is about us la) so , i can leave a comment mah!! hahaha........ today is ur birthday, wish u happy birthday!!!! and always smile and healthy!!!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April 3, 2008 at 9:15 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